千秋

自以为高贵的宗教人士和史娱圈人不要和我交流,见一个拉黑一个。欧美影视剧+美漫,历史,日漫,天雷rps,不混圈,不关心演员本人。精神诺多族,精神努曼诺尔人,但不代表我同意托尔金的观点。

武帝及宣帝之字的误传

发现很多人都误信了这两位的字,其实他们的字并没有流传下来。


有说武帝字通,其实是要用通来避讳武帝的彻字,比如彻侯改称通侯,蒯彻改名蒯通等等


有说宣帝字次卿,其实这个名字出自西汉末年卢芳编造的一个故事,漏洞巨多。

据他说,在当年汉番和亲、友好的时期,汉室皇帝与匈奴汗王盟誓结为兄弟,汉武帝迎娶匈奴谷蠡浑邪王的姐姐为皇后,生了三个儿子。后来遭遇“江充之乱”,长子(太子)被诛,母后坐死。次子名叫次卿,逃命到长陵(今陕西咸阳东北)。三子名叫回卿,逃往三水县境内的匈奴属国(属国是西汉时期中央政权安置归顺少数民族的地方自治政权形式,治地约今宁夏同心、盐池、固原三市县区交界地区),得到母舅族的保护。再后来大将军霍光平定了内乱,迎立次卿,也恭迎回卿返京,但被回卿拒绝了,他仍愿意长期生活在三水左谷地方的母舅家中。这个编造出来的汉帝后裔名叫刘文伯,就是虚构的那个三皇子回卿的嫡孙。

以上懒得打了直接贴了网络资料。

逻辑非常迷,宣帝都和他爷爷一个辈分了


如有不对请指正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